搜尋.jpg

親愛的朋友,馬可孛羅三杯茶讀好書  粉絲團開章囉囉!歡迎多多加入推薦。

後續有許多三杯茶2《石頭變學校》的訊息都會發表在上面唷!

現在馬上就把最新消息告訴大家,點選粉絲頁"讚"下面的投票了就有機會得到三杯茶2《石頭變學校》希望文具組以及新書唷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1114期的《新新聞》周刊,被視為最年輕的青輔會主委王昱婷,推薦了《三杯茶》一書。《三杯茶》是美國人摩頓森獨自一人,十多年前在巴基斯坦獨立建校的成果記錄。

無獨有偶,就在7月13日,曾以報導天安門事件而獲得普立茲獎的紐約時報資深記者紀思道,也在他紐約時報的專欄文章中,盛讚了《三杯茶》主角摩頓森在巴基斯坦建校的成就。摩頓森建校的部分師資即來自於塔利班部隊的成員,透過他們母親的說服,原屬於塔利班成員的教師了解到,「教育」也可以改變他們的生活。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溫暖人心的 三杯茶 ,博客來網路書店 熱賣!
月明夏夜 ╱台灣台北 2008.07.16
評鑑等級:

看這本書的時候,明明書中也沒有什麼特別灑狗血的情結
我卻好幾次眼眶溼溼的,是被人性中最溫暖的那部份打動了吧!!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電子報  [周三讀好書,好書推薦]   請按此參閱書摘全文 



法蒂瑪.巴圖爾還記得第一次聽到那聲「轟」從印度砲兵陣地傳來的情景,聲音非常清晰,因為離山區只有十二公里遠;她也記得砲彈從無瑕藍天落下時發出優美的呼嘯聲;她更記得當時在田裡收割燕麥的姊姊阿米娜和自己在第一聲爆炸響起前面面相覷的神情。

「每當砲彈掉下來炸開的時候,阿米娜就會全身發抖,然後哭泣,倒在地上。」法蒂瑪說,「那個地方沒有洞穴,所以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拚命跑,我很羞愧,我實在太害怕了,就沒拖著我姊姊,只管自己逃命。我很害怕她會死掉,但是對我姊姊來說,一個人被留在那裡一定比炸到更恐怖,所以她也爬起來跟著村裡其他人一起跑。」

threecupsof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平常,我不太在節目中介紹排行榜的書,因為,太多人做了推薦。

可是,「三杯茶」,卻讓我感動,那一種對夢想的堅持,是我嚮往的,那一種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是我羨慕的,還有,那一種在現社會中逐漸消失的愛,是我渴望的。

過程的故事很長,但是很精彩,必須你自己細細品讀…,讀出摩頓森的堅持,好像我們也走在層層阻礙與困境中。

threecupsof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x ╱台灣台北 2008.06.27

        剛開始翻這本書時,電視新聞正在報導某29歲的富商千金收藏了三千多雙名牌鞋。我想我無力改變什麼,就不斷地推薦這本書吧! 

  我主觀地推測:作者之所以有如此胸襟和堅定的意志,來自於童年與父母親在坦尚尼亞的生活經驗。父親主導醫院的興建,卻非像其他白人炫耀地說『看我們為你們做了什麼!』,而是『看你們自己完成了什麼!』,甚至因為這種謙沖態度與扶植當地自覺的作法引來其他白人的排擠,他父親依舊堅持下去。這樣的身教,應該正是作者日後行走崎嶇路時的厚實支撐吧! 

threecupsof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杯茶》,iReading讀者分享:
談教育的影響,先從做人的道理"信守承諾"這也是一種教育

歡迎點選以下網址,看看分享全文!
http://www.ireading.cc/review/review.aspx?rid=32999

threecupsof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歡迎點選以下網址,一起閱讀讀者咖啡因分享的全文喔!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chiashan33&article_id=19351455




threecupsof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線上直擊,捕捉作者摩頓森的真人影像!
聽聽國外讀者針對《三杯茶》這個動人故事的熱烈討論!
參考網址
http://www.bordersmedia.com/shows/bookclub/mortenson.asp

threecupsof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我們在閱讀每一個感人的故事時,有沒有意識到,可以把自己放在不一樣的位置?

文/DL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描述一個美國人努力募款,到巴基斯坦山區蓋學校的過程。我好像說的太簡單了?當然,光憑想像就能知道,這故事一定不可能簡單。要在巴基斯坦的高山上蓋學校?一個美國人?伊斯蘭教、塔利班、女孩兒受教育……巨大的文化衝突和一直以來緊張的政治軍事情勢,各種我們想像的到、想像不到的難題都有可能發生,所以主角摩頓森克服困難、實踐承諾的過程,自然格外令人動容。

threecupsof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