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貼紙語法,請按此連結複製,歡迎引用!)


讀完「三杯茶」最讓我感佩的是作者葛瑞格‧摩頓森先生為最貧窮落後的中亞地區人們所做的努力與奉獻!這是一個真實故事而不是杜撰的小說。摩頓森是一位登山愛好者,在一次攀登巴基斯坦喀拉崑崙山迷路後,而走進了回教徒真實的生活,也開啟了影響他此生最重要的使命──做一位和平使者,將和平的希望帶給這群善良的人們。

不管是佛教徒、基督教徒或回教徒,所有的教義無不是教人為善與愛人。
但因現今的和平與慈悲不是建立在平等的基礎上,加上強國霸權者為私人經濟利益的野心,使得整個世界戰亂與紛擾不斷!根據統計如果美國停止戰爭,則省下的開銷就能讓全世界的人們遠離飢餓。摩頓森了解戰爭永遠不可能為世界帶來真正的和平,唯有透過教育,才能從根本上消弭種族間的戰亂與紛爭,尤其是幫助女孩們平等的受教育。他是一位真正慈悲的英雄,甘冒生命的危險,在最險惡的環境下,幫助這群被上帝遺忘的子民。
 
「三杯茶」是一本值得大人小孩一起閱讀的書,住在台灣的孩子太幸福了,很難想像及體會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可憐的孩子吃不飽且沒有書可讀的悲慘狀況。 享福而不會惜福的結果是不斷攀升的自殺率,因為他們沒有人生的目標及使命。 願深深為全世界正在遭難的人們祈福,願和平降臨在所有的土地上!

--讀者王毓麟 《三杯茶》試讀心得全文


《三杯茶》,5/26,馬可孛羅即將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cupsof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