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貼紙語法,請按此連結複製,歡迎引用!)


以為慈悲與善良早已失去力量,以為只有金錢才是萬能,以為現實打敗了理想……。終於在《三杯茶》中,看到了在努力與堅持的信念之下,正義火苖還是能燃燒起來。

魔鬼的朋友很多,有懶惰、貪心、無知、腐敗、…,因此要想達成一個提升社會生活水平、改變百年來的約定成俗習慣,如果沒有過人的耐力,與面對挫折抗壓的意志力,那麼所設立的目標最終只會變成一種自我安慰。

摩頓森的信念只有一個,就是教育對兒童與青少是重要的,這是一件正確的事,而遠在貧窮的巴基斯坦、阿富汗等中亞地區的國度中,有著需要我們幫助改善的人們。無關他們的信仰,他們的種族,更無關恐怖或和平主義。只有讓兒童都有受教育的機會,並且讓自己擁有決定自己未來的知識,這個世界才是完美的。

憑著這股信念,與對科爾飛村民的承諾,摩頓森傻傻地傻傻地、一步一步地、像一滴小小水滴般地不斷地灌注著這個需要灌溉的一片荒漠!

在這本書中,我看到了最現實且真實的一面,所謂的大慈善家,舉行各種慈善舞會,並邀請摩頓森到場,只是為了證明自己有錢有勢,對於摩頓森的理念根本沒興趣!但也看到了真正的慈善家,遇到了真正有理想志業的人,豪不吝嗇的捐助金錢,以及以自己的成功經驗幫助他們以企業成立的方式,使這個協會能永續經營下去。

而看完了本書,讓人對這個世界重拾希望,在確立了一個正確的良善的目標後,認真努力不畏艱難的向前邁進,跌倒了再爬起來,每個人都有達成目標的一天!不要被現實嚇唬住了,不要被魔鬼所設的陷阱迷惑!不要放棄,我們一定會成功!


--讀者彤光 《三杯茶》試讀心得全文



《三杯茶》,5/26,馬可孛羅即將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cupsof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