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貼紙語法,請按此連結複製,歡迎引用!) 


摩頓森本身並沒有好的財力,卻願意付出他的時間和金錢為了中亞努力,雖然曾經猶疑,但他仍堅持住理想,成功地為中亞人民開創新的生活。摩頓森的付出與熱情,信守承諾的堅持,真的讓我很感動,最難能可貴的是,他喜愛這份工作,且覺得這些工作帶給他的快樂比登山還要更大。

能夠成功建立學校,除了充滿熱忱的摩頓森外,更重要的是村子的掌權者願意為了教育奮鬥,而孩子也真心地想學習。當艾斯科里的村長進到科爾飛,並且要求哈吉.阿里為了學校付出價時,他即刻答應並告訴傷心的村民們,教育將可永遠保有。不識字的哈吉.阿里說:「我不識字。這是我這一生最大的悲哀。我願意作任何事、讓我村裡的孩子永遠不要知道這種感覺。我會付任何代價,讓他們能夠擁有他們應得的教育。」這段話深深地感動了我,我可以看到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下,他們依舊堅持讓孩子學習的心。在上位者必須堅持正確的信念,才能帶給人民長久的幸福。
(我要看全文)



--摘自讀者 flyingwing 《三杯茶》試讀心得
http://blog.pixnet.net/flyingwing/post/16560611



《三杯茶》,5/26,馬可孛羅即將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cupsof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