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台灣台北 2008.06.27

        剛開始翻這本書時,電視新聞正在報導某29歲的富商千金收藏了三千多雙名牌鞋。我想我無力改變什麼,就不斷地推薦這本書吧! 

  我主觀地推測:作者之所以有如此胸襟和堅定的意志,來自於童年與父母親在坦尚尼亞的生活經驗。父親主導醫院的興建,卻非像其他白人炫耀地說『看我們為你們做了什麼!』,而是『看你們自己完成了什麼!』,甚至因為這種謙沖態度與扶植當地自覺的作法引來其他白人的排擠,他父親依舊堅持下去。這樣的身教,應該正是作者日後行走崎嶇路時的厚實支撐吧! 

  讀完全書,除了對中亞(近東亞)地區的生活有多一些的了解外,最大的收穫就是:心靈和眼睛再次得到深層的溫潤,知道世上真的還有其他人也像當年的證嚴法師一樣“發宏願、行苦路”,不顧自身貧富榮辱,只為了許\許\多多不認識的弱勢族群奮鬥。感謝葛瑞格,也感謝這樣多出版人讓我們知道有這樣的真人實事。


以上文字,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三杯茶》書籍頁‧網友推薦

博客來 人文暢銷 Top 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cupsof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