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三杯茶》看見人性的光輝

    一個人的力量有多大?答案是:無限大──而這個答案可以由「中亞協會」執行長葛瑞格‧摩頓森身上得到證實。

    在《三杯茶》一書「茶」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巴基斯坦及中、印山區的人們,他們早起喝茶、迎客喝茶、談事情時也先喝茶……不論葛瑞格走到哪裡,總有人用熱茶招待他,但在葛瑞格喝了無數杯茶之後,才終於了解其中的涵義──「當你第一次跟巴提人喝茶的時候,你是個陌生人,第二次你再喝茶,你就是我們的貴客,第三次你再和我們一起喝茶,就已經成為家人,而對我們的家人,我們會願意為他做任何事,甚至是死。」葛瑞格說:「我們美國人認為必須很快把事情做完……哈吉‧阿里教我要花時間喝三杯茶,慢下來,像重視蓋學校一樣的重視和工人的關係。他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讓我知道從和我一起工作的人身上,我有太多要學的……」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三杯茶》的譯者黃玉華在波士頓哈佛廣場的旅遊書局無意間被這本書的書名吸引,一讀之下,當場淚流滿面。隔天就試著把《三杯茶》一書內容的部份摘譯成中文,在他的部落格上和大家介紹這本書。之後,他甚至將這本書的翻譯稿費全額捐給「中亞協會」。

    不要以為大功德是有錢人才做得起的,也不要以為自己只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就起不了什麼作用,不要忘了「願有多大,夢就有多大」,慢慢的集眾人之力聚沙成塔,小卒也能變英雄的!


以上文字摘自金石堂出版情報"書的故事",請按此閱讀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cupsof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